close

IMG_4216

[首圖] 第一次的國外獨旅,我選擇來到九州。

 

因為疫情悶了三年,五月時的起心動念,我火速訂好暑假飛日本的機票,

地點選在九州,一個符合我「想放鬆又想逛街,不要太偏僻又不要太熱鬧」的地方。

 

事先買的JR Pass派上用場!!!省了好多車錢。

網路會有許多好心人提醒山陽新幹線不包含在JR Pass的營運範圍,

起初我也很擔心搭錯車,後來發現擔心是多餘的!

為什麼呢??聽我娓娓道來~~~

我在抵達九州的第一天便先至博多站的窗口劃位指定席,

表明目的地後,窗口的員工便會親切地告知列車種類發車時間

如此一來,真的不用擔心會搭到未涵蓋在JR Pass範圍的車種。

從博多站搭乘JR特急音速列車(日語:ソニック、英語:Sonic)到小倉

再從小倉轉乘JR鹿兒島本線到門司港,轉乘位置就在對面月台,非常方便!完全不會失誤。

beauty_1688799017812

IMG_6679

 

車程約70分鐘,吃個早餐、化個妝再自拍幾張就到了XDD

踏出電車後,我立刻感受到門司港的典雅懷舊,與現代化的博多是截然不同的樣貌。

門司港作為九州鐵路的起點,曾是日本重要的貿易港口,

是首座被認證為「國家重要文化財」的車站

它融合大正時期與歐洲新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左右對稱特色,

和洋碰撞的結果竟如此古典優雅,令人著迷!

我靜靜地欣賞這裡的美,連相機都忘了拿出來,直到眼睛看花了,才撐傘步出戶外。

IMG_4340

IMG_4229

 

我隨心所欲漫步於門司港懷舊特區,遇到新奇的建築便入內參觀,

雨勢時大時小,多少擾了興致,沒走太遠我便準備搭船前往唐戶市場,大啖海鮮!

IMG_4223

 

 

搭船處在門司港駅的左側,過個馬路就到。

買好船票🎫,約五分鐘的船程就能九州跨本州,下了船順著木棧道步行,

唐戶市場映入眼簾。「海鮮們!我來了~~🤩」內心狂喜啊~~

IMG_4327

 

IMG_4325

 

假日的市場人聲鼎沸,販售食物的攤販熱情地招呼各地的遊客,

買好美食後,人們全坐在港邊的木棧道大塊朵頤,所有人的神情都充滿幸福與期待,

迎面而來的海風涼爽,偶爾伴隨毛毛細雨,耳邊傳來各國語言,畫面實在有趣,

我尋得位置後便大啖生蝦與干貝握壽司,幸福感瞬間飆升🔝!

只恨小鳥胃的我吃不多,三個握壽司與兩顆干貝便快速飽食,戰鬥力非常弱。

IMG_4255

IMG_6680

 

臨海城市總自帶一股浪漫,讓我想起在高雄讀大學時,我也常在海堤邊散步,

年幼時不懂大人們常說的:「還是學生時代的煩惱最少」

等我出社會工作後,回想起大學時光,發覺那段日子真的好快樂!

最大煩惱莫過於:能否all pass、要和室友去哪玩以及要去哪約會這幾項,

瞧~多麽單純美好的日子,青春歲月靜好!

IMG_4272

 

填飽肚子後,我沿著指標前往赤間神宮,醒目的正紅色建築,想錯過都難XDDD

這裡供奉著年僅8歲便因戰敗而投海自盡的安德天皇(有一說是外婆抱著他一起投海的😖)

安德天皇是日本水神,神宮依照龍宮設計,又稱龍宮殿。

神宮每年會販售當年專屬的繪馬,並融入生肖🐰,我買了個小的,作為此次旅行的紀念。

(就是下方照片中繪馬的迷你版,很可愛)

IMG_4285

IMG_4291

 

赤間神宮的入口處,有個「無耳芳一堂」的標示,跟你們分享背後的怪談👻:

當時有位眼盲的法師名為芳一,他受邀到某大戶人家彈奏琵琶,

卻被寺廟和上發現演奏地點竟是平家一族的墓地,

為了讓鬼魂們看不見芳一,和尚在芳一全身寫上心經,卻獨漏耳朵!!

到了晚上,鬼魂們只看見芳一的耳朵,便將其取走。

 

旅行時,我喜歡多了解各處景點的由來,那會讓旅行更有深度與意義。

IMG_4297

 

 

一如照片所示,這天的天氣並不好,

雨勢陣陣,甚至刮起陣風,雨傘一度淪為裝飾品☔️,未能再走更遠~蠻可惜!

既然出遊便學會放寬心,享受當下的一切,來不及造訪的地方留待下次。

 

❙ 更多的Amanda在這裡 ❙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mandalee_1125/

beauty_1688778492899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