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262.JPG

[首圖] Good Morning!! 先看看要喝什麼飲料哦~(燦笑)

 

 

幾經思考,2016年中,我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:

2017上半年我要停下腳步,去完成一直以來想做的事,喘口氣、充個電~~

 

這看似瘋狂的決定讓我家鬧家庭革命了嗎?當然沒有~

極其幸運如我,有著非常開明、能溝通的父母,

爸媽在聽完我做這決定的原因後,沒有質疑,給予滿滿的支持,這讓我的心更加安定了 

讓我能更放鬆的當一團會呼吸的肉就好!(喂~

 

首選恆春墾丁一帶而非人潮更少的離島,是因為交通相對方便,不用搭船

而這的風景一直讓我很喜歡也很放鬆,想趁著打工換宿的期間,更加熟悉這地方

「隱。半島」是一間位於恆春四溝的民宿,評價相當不錯,離恆春鎮上騎車約5分鐘,不會太偏遠

房間裝潢是我喜歡的風格,大地色系、採光佳、空間寬敞...等,

雖然換宿期間住的是管家房,但民宿的風格是不是我喜歡的,也很重要呀!這會影響我的工作心情耶拜託XDD

IMG_4494.JPG

 

抵達民宿的第一天,是以晨出來迎接我

她是隱半島的管家之一,親切、好相處、搞笑,讓我第一天就留下了好印象!

IMG_4479.JPG

 

換宿小幫手的主要工作如下:

1. 早上幫忙準備早餐、調製飲品、澆花

2. 客人退房後便開始整房,主要是負責浴室、廁所的清潔以及擦玻璃,並看當日排程來刷洗泳池

一天的工時約為4-5hr,遇到滿房時,工時會稍微長一點,整房完就是自己的時間了

同事間相處融洽、氣氛好,一起忙進忙出,忙到尾聲就開始想中餐要吃什麼,十分歡樂XDDD

IMG_2725.JPG

 

 

一開始整房難免有點慌亂,知道該做什麼事但不夠流暢省時

我是一個追求效率的人,討厭重工。習慣先在腦袋裡想過一次事情該如何安排才能做得好又快

頭一兩天整房,容易將浴室弄的太濕,導致最後在擦乾地板時耗去太多時間

我便會思考:該如何將清潔工作做好,同時又不會將地板弄得太濕?

摸索清楚後,便能將份內之事光速完成 

 

此外,隱半島的換宿小幫手是未支薪的,這點要稍加留意~

供早/中兩餐,身為過來人...我只能說:吃很好!!!!!每天都被餵好餵滿!!!!!

一定要小心,別吃太多啊~~否則換宿結束後會帶肥肉回家的

此外,不同於多數民宿需要自備機車,這兒有提供機車、電動車各一給換宿小幫手

這也是我當初決定來隱半島的要因之一,有交通工具方便非常多~

IMG_2723.JPG

IMG_2716.JPG

IMG_3776.JPG

 

 

這季節,是恆春名產(?)落山風沒在客氣的時候!!

騎車時,一秒被風從外線吹到內線,是再正常不過的事 

記得第一晚獨自待在管家房,門窗被狂風吹到吱吱作響,我俗辣的覺得:哎喲喂呀,我怕~~!

差點就打包行李落跑回家.....

但,麥驚!適應兩三天就好,騎車時也能一路狂飆了 

 

工作完成後,若天氣許可,我會騎車到處趴趴走~

去關山看夕陽、去星砂灣體驗猖狂的海風、去恆春街道玩longboard、去南灣學衝浪

亦或哪裡也不去,就坐在餐廳沙發上,聽著音樂、看著窗外風景,放空我的腦袋

日子都過得十分愜意,整個人徹底鬆下來的感覺真的非常棒!

這是一種由內而外的放鬆,發自內心的輕盈自在

最明顯的變化就是~

原本在下巴蓄勢待發的幾顆爛條仔,短短一個禮拜以內,全、部、消、失、了!!!

皮膚細緻到被同事以為我天天上粉底,殊不知...我只擦了防曬。那陣子的皮膚根本是自帶spotlight啊 

(真相就在這張照片,好懷念的白嫩肌啊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)

IMG_2696.JPG

IMG_2534.JPG

IMG_4502.JPG

IMG_2283.JPG

IMG_2549.JPG

 

晚上則挑一間在地人推薦或看得順眼的餐館飽餐一頓,而且還要每天換一間不能重複XD

IMG_2238.JPG

IMG_2597.JPG

 

 

換宿前,除了自己上網做功課找適合的民宿外

心態的調整也很重要。畢竟換宿並非純玩樂,是需要付出些勞力的!

能早起嗎?能敞開心房認識新朋友嗎?能與入住的房客交談並眼尖發現他們的需要嗎?

如果這些點都能清楚思考過,並自認可以做到

那~相信我,打工換宿的生活將會非常非常愉快且放鬆!根本不想回家!保證!

 

換宿的這段日子,在恆春墾丁認識了許多好逗陣的朋友

回台中後,依舊保持聯繫,還時不時的丟些當地職缺給我,到底想怎樣啦XDD

「Amanda,快來定居啊,等你!」

「以後不用打工換宿了啦,我家整理完會有空房,你來就住我們這!」

「不用問啊,你忙完要衝浪就直接來!」

「晚餐不知道要吃什麼,就來跟我們搭伙啊!」

我想,換宿生活之所以會如此愉快且捨不得離開,

除了墾丁的風景外,最重要的,是這群朋友!!明明才剛認識,每一個都對我非常照顧~~

IMG_4381.JPG

IMG_4382.JPG

IMG_2650.JPG

 

 

回台中已經一個多月,

仍時常回想起這段美好的時光,也十分感謝當初的自己能夠勇敢果斷的做決定!

「夢想,會因為現實考量而略作取捨,

即使不如原本想像、即使延遲了幾年,只要有機會,我都要把它完成!」

是的~欲望清單之一 ,打工換宿,達成 

IMG_3785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